close



回到高雄差點就忘了遊記這檔事,哈哈~
不過如果不快點打完,真的就會忘記啦,我現在是老人.........= =

-------


話說來到上海的第二天,賓館附早餐,自助式,有稀飯土司水晶餃各種食物。
其實我很愛吃稀飯,但是這邊的配菜實在不吸引我,
只有炒蛋、我不認識的青菜、一堆黑黑紅紅的醬菜.......只有紫菜湯還挺好喝,
所以就還是乖乖地烤土司、喝果汁,看著元真在我對面喝著很稀很稀的稀飯。

這天的行程計畫是豫園,(但應該說是豫園商圈),


這個商場其實蓋得很漂亮,全部都是這種飛簷狀的建築,賣吃的玩的用的什麼都有,
不過因為我們剛剛吃完早餐,天氣又熱得很,很多賣包子等等熱食的店,
縱使排隊排得很長,看起來很好吃,還是都沒什麼動力去嘗試看看。

大夥兒各自逛,我跟元真發現這邊也賣扇子,繼續努力尋找合意的扇子。
其實跟杭州賣的沒有太大差異,一樣是絹面、折扇,
不過在某一家發現了比較漂亮的繪圖,畫梅花的,而且有不同顏色的扇面和扇骨。
其實我喜歡扇子上畫花,不喜歡很多印著清明上河圖還是什麼其他「圖畫」的。
不過即使在看起來很漂亮的豫園裡還是不能不殺價,
扇子開價一支85元人民幣,成交價4支180元,折台幣還是不算太便宜,但這樣的扇子我滿意啦!
逛了兩條街,看到賣金扇的,在杭州曾經看到一支全用金粉描的,一支要價6000元人民幣!!
這邊的沒那麼漂亮,精緻度也差了點,但是差強人意還可以接受,
依舊是討價還價一番,元真帶走了四支,兩支小型兩支中型,也算是找到想要的東西了。

要進豫園還是要門票,不想花錢,時間也不夠多,就在外面拍拍照吧!

其實挺漂亮的,來到上海天氣就放晴了,但也不至於熱到受不了,綠水輕波,哈~~
在豫園因為要上廁所的關係,所以也去了麥當勞,元真吃了冰淇淋,據說很難吃.......
來到大陸的店都會變形嗎?....^^" 麥當勞飲料還比肯得基更貴.....

回到集合地點,文場三人想要去拜訪一下傳說中的響器店,學姊夫和表姊先到待會要吃午餐的茶館去啦!
這家響器店的名片是hling給的,隱藏在一家包包店的後面,不是熟客還真找不到。
理想中要幫團挑一面大鑼,可是其實我們都不太確定什麼音高才是對的,
一大堆鑼疊在一起,堆在小小房間裡,都是灰塵,不知道從何挑起,
借了鑼槌東敲西敲,三個人很心虛地笑著,憑著感覺、集合「大家」的意見,選了一面啦!
提著鑼走出來,桂老大:不管啦!有樂隊三個人在這邊挑的,被嫌棄的話就認了......(但是團一定得買!哈~)

午餐在這家--「老茶館」,學姊夫推薦的。


古色古香,超有感覺的,左邊一排都是古早時候的器物。
點了三壺茶,六個人喝,菊花茶、祁門紅茶、陳年普洱,茶具漂亮,菜單也有趣,




還吃了很多小籠包、餛飩、水餃當午餐,大概這家茶館沒遇過一次點這麼多的客人吧,一直弄錯。除了我們還有另一桌外國人,沒別的客人了,真是難得的清靜,在茶館坐了好一陣,喜歡這氣氛,嘿嘿~~

晚餐吃了上海餐館「圓苑」,離賓館很近,也是學姊夫帶我們去的,好吃好吃!!
比較起來似乎上海菜比較合我胃口,杭州西湖就沒這麼順口啦!
晚上行程是「假包」,哈哈~就是傳說上海有個賣假名牌包的大商場,要去見識見識,
但是.......原來人家八點就關門啦,努力找到地方後,傻眼....哈,一行人順著原路走回來,也算是運動啦!
回來後,既然還不晚,繼續去按摩,今天換了一種,要做全身推拿,60分鐘60元。
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的腳底按摩我太耐痛,以致於今天那人拼命用力、努力、奮力地按我,
痛痛痛痛痛啊~~~~~~~~~~~~~全身痛.................(倒)
偏偏是趴著,痛也很難叫出聲,從肩膀一路痛到腰,痛痛痛痛痛痛痛痛.............
等到翻轉過來躺著,我才忍不住哀嚎,結果竟然只有我一個人痛成那樣??!!

推拿出來有種整個人壞掉的感覺,隨便碰一下我就會跳起來喊痛痛痛!!!
桂老大發現了這個好玩的遊戲,快樂地在我的左邊右邊肩膀敲來敲去,還招呼W一起玩,
而且在接下來的幾天,這個遊戲還一直持續著,從肩膀到手臂,都是可以玩的地方.....>"<
嗚嗚嗚嗚.......真的很痛啊啊啊~~~

因為學姐夫的公司在上海有據點,因此從上海打電話回台灣只需付上海市內電話的費用。
所以我們全擠到桂老大房間裡排隊打電話。笨真先打回台中家裡,然後我們一起打給慧玲,
輪流跟慧玲講完後,開心地準備打給笨小洛。電話好像不好撥,學姐夫撥了又掛好幾次,
空檔期間太無聊,W出主意說要來騙一下笨小洛,劇本還沒想好就接通了,
接下來的詳細內容就請參照笨小洛部落格的「跨海詐騙集團」啦!
哈哈~最厲害的是學姐夫啊,大概看我們玩得太有趣了,開心地要插一腳,原來是高手啊!

後來我也企圖撥回高雄家,但不出我所料,我爸媽都還沒回到家,沒人接,哈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