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現在講新生活似乎有點慢,畢竟已經開學幾乎要滿三個月了。

三個月,不長不短,我卻覺得過了好久,才爬過三個月,以後的漫漫長路哪........

 

習慣在噗浪上發洩一些隻字片語,長久荒廢了這塊地方,也覺得人變得有點膚淺,

部落格的版面感覺好陌生,開了文章編輯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究竟要說些什麼。

 

 

唉,其實應該是因為學生的事情,不是第一次帶班,卻算是第一次帶普通班的學生,

應該是我的管理方式有問題,所以依舊落入了一樣的圈套中,無法突圍,

上週在與學生上「不要怕失敗」,現在,那些字句就一直浮現在我腦中。

 

我似乎總是可以當一個稱職且廣受歡迎的科任老師,但卻無法管理好我的導師班,

當學生違規作亂,生氣地教訓他們之時,總覺得沮喪是多過於憤怒的,

也許這就是我的罩門吧,對學生太好、對學生太寬容,真正的愛的教育應該也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 

常常在想,究竟教育應該要怎麼樣才好,一個媽媽教一兩個小孩,一個老師卻要教一班學生,

每到週日晚上就心情疲倦地不想面對隔天的上班,這種情形總不能一直持續在我的生活中吧。

資深老師們好像很平常地面對著每天的生活,究竟應該要怎麼樣呢?

 

唉,算了,無話可說了,通篇語無倫次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